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处室公告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处室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31点击:

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集中开展健康安全教育

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新冠肺炎与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和消防、交通、防溺水、饮食安全等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健康和安全意识。要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护要求,外出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严格做好外出管理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规定。师生员工原则上在学校驻地所在市活动,确需离开学校驻地市的,要严格实行请假报备管理,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溯。

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严格做好返校师生员工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强化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内车辆交通管理,做好突发疫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假期安全平稳。要做好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日报告”“零报告”。要严格执行重点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制度。

五、强化假期服务保障

精心做好留校师生后勤保障。加强校园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监管,满足留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求。要密切关注留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