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处室公告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处室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学期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38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确保用电安全,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用电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用电安全责任人,认真做好用电安全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遇到突发停电故障,不得强行送电,应立即通知物业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和处理,以免造成更大范围停电事故。

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计算机机房用电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大型实验设备的用电管理。

三、物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做好教学楼、学生公寓内配电室及公共区域配电箱日巡日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私拉私接电线。

四、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加强所管辖经营实体及餐厅内各经营窗口的用电安全管理,督促做好用电设施日巡日检工作,重点对新增改造窗口供电线路进行安全评估,检查设备用电有无漏电保护,严禁供电线路超负荷使用。

五、校内经营用户要严格按照用电安全规范接电,重点检查用电设备是否配置漏电保护开关,严禁供电线路超负荷使用。

六、校内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用电安全规定,严禁私自接电,如有供电线路改造施工情况,必须到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进行施工方案审核。

七、校内在建工程及修缮项目要严格加强地面开挖施工管理,严禁不经咨询和预判进行地面开挖。


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

2021年8月29日

 2021新学期用电安全自查指导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