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处室公告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处室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06点击:

各入园企业、单位和个人:

为做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各入园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及“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人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方案。把做好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把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好。

各单位员工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各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减少外出,少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的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防范于未然。

二、强化安全举措,消除事故隐患

各入园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1)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组织落实。

(2)针对春节期间停工、停产的单位,要做好停工前各水、电、气、汽、油、危险化学品等能源和危险介质的开关、阀门有效关闭的检查确认,做好停产期间的安全工作。

(3)做好防火、防盗措施,假期前务必清除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废弃物,下班时务必关闭用电总闸、锁好门窗。

(4)各入园单位确因生产任务较重需要在春节期间加班的,要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职业危害事故的发生。

(5)科技园公寓住户严禁在公寓内使用液化罐(瓶)等易燃气体做饭;禁止在公寓内进行电动车电瓶充电;禁止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

三、夯实安全基础,做好“开工第一课”

各入园单位要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前现场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程序、步骤做好设备、能源的开启,防范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不开展节后安全检查不复工复产、不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复工复产。

节后复工复产前,各入园单位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做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工作,采取全员会、视频会、现场会等方式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