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之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7:47点击:


2020年7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之夜”成功举办,同时U创广场于正式启用。创新之夜由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修湖主持。

首先“创新之夜”活动中各位领导、嘉宾代表、创业导师代表一起合力启用了U创广场。启用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然吉、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亦先、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梁赛江分别进行了致辞。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事关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战略。学校和企业是不同的创新主体,通过寻求大学与企业间的协同合作,从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学与企业协同创新,不仅是大学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社会责任,也是推动大学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山东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然吉出席祝贺。他在致辞中向在创新的沃土上挥洒汗水、奉献智慧的科学工作者、企业家、建设者、参与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的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整合和提升市场化、专业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在为创业者提供技术转移、创业辅导、投资路演、知识产权运营等专业服务的同时,要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为新区和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亦先在致辞中提到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驻区高校与西海岸新区共进共荣,积极服务青岛贡献地方。“创新之夜”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新区的创新创业工作将会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梁赛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作用,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服务,将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立足青岛、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标杆。

随后进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特邀嘉宾为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在“创新之夜”的舞台上,为大家展现了精彩的艺术表演。青岛星科瑞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智海牧洋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进行项目路演和企业展示,充分展示了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发展情况。

“创新之夜”活动融入了科技创新、大众创业、文化艺术三大元素,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U创广场的启用不仅为园区创新创业企业举办活动、产品展示、创业经验分享、项目路演等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依托U创广场促进高校创新资源共享,推动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多元创新要素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