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二)活力工间操 健康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08点击:

“头颈运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每天上午十点五分,科技园“U创广场”都会响起欢快的工间操音乐口令声,大家排列好队形,跟着节拍,伸伸胳膊、抬抬腿、弯弯腰……这已经成为园区每天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倡导积极健康的工作方式,缓解科技园创业者的工作压力,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工作效率,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园区文化,自4月27日起,科技园每日积极组织在园企业员工开展“工间操”健身活动。工间操的运动内容主要以缓解伏案工作者头颈、肩背、腰腹等持续处于紧张状态的情况为主。让大家在短时间内给身体充充电,达到活动放松的效果。参与锻炼的人员纷纷表示短短十分钟的工间操活动做下来,全身舒展了许多,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颈椎腰椎等亚健康状况。

工间操活动是我园区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员工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科技园将把工间操活动持续坚持下去,并会不断对工间操学习视频进行优化,鼓励更多的在园企业员工加入到此项运动中来,切实提高园区员工的健康水平,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