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8点击:

为贯彻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响应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步启动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6日,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了以“落实责任 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辛安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胡杰主任一行4人、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处长(主任)梁赛江、副处长(副主任)张培友、修湖和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培友首先就国家大学科技园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介绍,并号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

会议特别邀请应急管理专家付群群做安全生产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安全的定义、事故预防原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理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专业性指导。

修湖代表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与部分园区企业、团队负责人代表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最后,梁赛江做总结讲话,并针对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紧紧围绕影响安全生产的三个因素: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缺陷,对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园区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园区企业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和团队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针对本单位自身特点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到有规可循、有法可依。

各入园企业、团队负责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张培友介绍活动方案

付群群作专题讲座

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梁赛江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