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筑牢安全防线,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0:38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强化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国家大学科技园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筑牢安全防线 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月活动。

6月7日,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7日下午,向园区各企业、单位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的通知》,督促各单位、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整改治理。

6月9日下午,国家大学科技园邀请辛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凯元及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园区企业、配套公服等区域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重点人员、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和重大事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并督促相关企业、人员限期整改,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做到现场无隐患、岗位无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6月16日,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了以“筑牢安全防线 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会议针对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园区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入园企业、团队负责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通过“筑牢安全防线 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完善园区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增强园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排除整治园区事故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平稳。

 

辛安街道办事处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促进安全发展”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