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1:17点击:

6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培训会在国家大学科技园U创空间召开。学校特种设备管理部门负责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安全员、国家大学科技园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丹田物业公司和天欣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校内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人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西海岸辛安市场监管所所长杨忠玉、学校资产管理处处长苏同营、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梁赛江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培友主持。

苏同营在讲话中强调,特种设备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确保收到实效。狠抓落实,警钟长鸣,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到不放松、不懈怠,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申玉三指出,举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培训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安全风险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梁赛江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做好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生活学习的顺利进行。

会议邀请西海岸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专家、高级工程师孙书军进行特种设备专业知识的培训。专家介绍了西海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近期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部署,并围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建设、构建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专家强调,特种设备双重预防体系的构建,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实现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也是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纠正、自我提高,预防事故发生的根本途径。专家以身边常见重点案例分析入手,采用视频讲解等方式强调了规范操作、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培训内容专业性强、指导性高。

参会人员在听取专家讲解后,认真完成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试题答卷,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特种设备使用规程,积极排查,消除隐患,切实做好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西海岸辛安市场监管所的大力支持。


杨忠玉讲话

苏同营致辞

申玉三讲话

梁赛江讲话

孙书军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山东科技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培训会

与专家交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