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五) 多举措改造升级 打造园区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6:18点击:

整齐划一的充足停车位、绚丽缤纷的彩色喷泉、苍翠欲滴的广阔草坪……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目而望,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为提升服务质量,建设美丽温馨的园区,国家大学科技园陆续开展了多项园区升级美化工程。

停车充电整齐划一,园区服务升级创新

为有效解决园区停车位紧缺、用电难、充电难问题。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一号实验研发楼及一号产业化研发楼前增设停车位26个,加装8个可连接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便利。

在不减少园区占地绿化面积和现有停车位的基础上,结合师生的实际需求综合施策,深入挖掘现有道路资源统筹布局。增设的新车位在外观、色调、材质等方面与原有停车位保持一致,与周边环境保持协调,既大大缓解了停车位紧缺的问题又保持了园区美观度。加装的智能充电桩内置多种保护功能,可识别充电设备,自动匹配适用的功率,大大提升了充电速度。增设停车位加装充电桩这一举措,从设计初期到最终使用,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并逐步完善,让园区停车更简单、用电更安全、环境更有序。

绚丽多彩水舞秀,园区形象迈新阶

为丰富园区文化生活,提升园区品质,国家大学科技园部分花坛改版升级为喷泉。

喷泉的整体水景设计结合环境特色,因地制宜,充分体现国家大学科技园水景的优雅、灵气与婀娜。喷泉内设全彩光束灯,通过程序控制系统对灯光进行编程,使喷泉造型与灯光同步结合而产生千变万化的水景,层次高低起伏,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每当夜幕降临,光、影、水流与星空交汇,水光交融,光影绚烂,造就非同一般的视觉盛宴,音乐喷泉的惊艳亮相,每次都能吸引众人围观。

喷泉让前来欣赏的人感受到美的熏陶,也感受到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活力,切实提升了科技园的形象,拉近了众人与科技园的关系。

齐心协力共建绿色科技园,劳动育人留住青春底色

为了建设绿色生态园区,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和美好环境的向往,给企业营造优美的办公环境,国家大学科技园在4月中旬开始对园区南侧土地区域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工作,全体职工齐头上阵经过“清理石头——土壤翻耕——栽种草皮”,三大阶段四次行动将乱土坡变成绿草坪。

第一批草皮赶在四月底雨季来临前抢工种植完成,顺利扎根科技园大地,成活率达到95%以上。第二批草皮种植吸引了电信学院师生70余人进行助力共同完成。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家组织有序,排成一列,齐心协力,在汗水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在欢笑中留住青春的底色。

通过数次辛勤劳动,科技园绿植区所有草皮栽种完毕,历时一个半月,黄土坡变成绿草地。未来,我们将在草坪上投放射灯,科技园的夜晚将更加明亮。

 

下一步,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切实把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与园区实际情况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关注师生需求,解决师生关切,使园区更美、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