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意书桌大赛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0:53点击:

2021年12月5日,“桌出风采,卓然不群”创意书桌大赛决赛在国家大学科技园U创空间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修湖,创新创业学院教育科科长戴宜雯等人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大赛秉承“创意、环保”的主题,共历时3周。初赛共有52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12支参赛队伍入围大赛决赛。决赛从作品展示、PPT答辩、评委老师随机提问三个方面展开。比赛共设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6个优秀奖。

决赛作品中十二支参赛作品各有风采,既有体现人文关怀的“智能自变温课桌”,又有充满创新创意的“桌椅一体式书桌”,还有关注生活实际的“钢琴书桌”等优秀作品。其中的“桌椅一体式书桌”,主打科技感和舒适感,方便人们使用的同时也关注到人们因久坐引发的身体健康问题,实用性强。

选手答辩结束后,杨彬从大赛选题的意义,观众对大赛的评价以及对承办方的启发等方面对大赛进行总结,并表示各参赛选手要通过比赛反思自己的不足,积累经验参加各类创业比赛。

本次创意书桌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和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大学生的科研能力以及自学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