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学校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41项“实事清单”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11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师生需求,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学校出台工作方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出专题布置。

根据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学校推行台账清单制度,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对“实事清单”任务分解,制定详细的落实工作方案,一项一项列出内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事事有进展、件件有落实,确保事关学校和师生利益的各项实事得以落实落地。

记者了解到,“清单”共有41项内容,其中,依托“青鸟计划”助学生实习就业、为部分困难学生家庭建设“希望小屋”等保障学生就业、帮扶困难学生项目4项,推进落实教职工属地参保等制度保障项目5项,修建笔架山登山步道、文化亭及改造扩建若水园、校史馆等校园文化及景观建设项目5项,优化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升级网上财务报账系统、“一张表信息平台”建设等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7项,建设快递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智慧洗衣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项,建设校园及教工公寓共享充电设施、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建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等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实施项目11项。目前,免费提供论文检索收录证明开具服务、建设学生公寓智慧洗衣房2项任务已经完成,其余事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41项“实事清单”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及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事情,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做起,一批与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得到了关注和解决,切切实实提高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