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学校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9:13点击:

10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陕西榆林考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文件、通知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深悟透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结合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和理解;结合世界乱局中中国的稳定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以宣讲带动学习,加快节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形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执政本领,提高实践能力。自学要再自觉、再主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交流研讨要再深入、再广泛,加强研讨力度;学习教育形式要再增加、再丰富,注重运用交流研讨、调研学习、报告宣讲等学习方法,推动中心组学习不断深化。

三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学习过程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思路举措、促落实的能力本领、破难题的扎实成效,在学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以致用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