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业内动态

处室公告

最新动态

学校动态

业内动态

业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动态 >> 正文

我市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的两项试点任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9:23点击:

9月29日,青岛市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启动会议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业务处室、承担试点任务单位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试点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进行了线上指导。

会上,牵头承担“基于商用密码的高精度地图车云安全通信试点项目”的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可信车云协同的车联网安全关键技术与应用试点项目”的青岛中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参与试点任务的企业和单位围绕完成试点任务分别发言。

文剑对两个试点项目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实施细节进行了点评指导。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求承担试点任务的单位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试点方案,形成合力,按计划稳妥推进试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同时,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提升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和知名度,帮助青岛打造和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扩大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朋友圈。

9月上旬,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青岛市上述两个项目成功入选试点项目名单。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组织协调相关试点企业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加快车联网安全技术创新研发,推动提升“车云、车车、车路、车设备”等场景安全通信保障能力,形成行业领先的车联网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加快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规模化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