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发布 >> 正文

时间银行运营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8:24点击:

应用领域:志愿者服务、养老助老服务。

成果简介:“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已需要帮助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的时间。“时间银行”提倡“时间等量交换公益”,志愿者付出时间帮助别人,同时也储存等量的被帮助的时间。

“时间银行”采用020互助公益模式,既解决了互联网公益模式普遍存在落地难的问题,又为传统线下志愿服务创造了规模发展平台。线上搭建了科学、高效、透明的IT运营平台,志愿者可以发布或承接公益服务内容,并可以通过完整的时间币兑换体系进行时间币交易。线下以传统公益模式为基础,通过技术手段、体系设计以及运营模式的创新构建社区服务网络,以荣誉和奉献双驱动吸引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

(1)居家老人寻求帮助功能。发布寻求帮助需求,位置定位,服务全程跟踪,志愿者评价;

(2)志愿者提供帮助功能。抢单,导航,服务全程跟踪,服务对象评价;

(3)存储的服务时间查询与成员信息维护功能。注册/登录,个人信息维护,存储时间明细查询;

(4)客服功能。身份审核、服务审核、服务协调、呼叫应答。

经济效益与应用前景分析:本项目为准公益项目,为志愿者服务、养老助老服务提供平台。项目方案不仅使老人与志愿者共享“公益人力资源”成为可能,为老人的居家养老生活提供“亲情”保障,还通过社区服务社会化和智慧化,解决社会服务的难以可持续发展的困境,社会效益显著,由此而带来的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随着平台营运范围的扩大,将带动居家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为开展养老服务的商家带来无限商机,进而为运营平台商家带来可观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