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发布 >> 正文

全三维多波束数据处理系统软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08:14点击:

一、成果名称:全三维多波束数据处理系统软件

二、成果介绍:

全多波束数据处理系统是专门为处理多波束数据研发而成的,软件的重点是数据修正、处理,提供了声线修正工具,实现了对测深数据声速改正的功能。软件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够将不同格式多波束数据转换成标准格式,能够提高数据的可利用性。

三、所属领域:海洋测绘

四、技术创新点:

(1)多波束设备的所有原始采样都可完整保留,在此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微地形技术,实现全覆盖、高精度的数据处理;

(2)根据多波束测深及地理信息系统基本原理,基于现代大地测量学理论,建立多波束测深及成像的空间结构;

(3)具备多种具有抗差能力的探测多波束异常数据的处理方法,提高海洋测量成果质量和可靠性。

(4)集成三维数字地球,具备地理信息化数据管理与展示能力。

五、应用场景:

多波束数据处理系统可通过微地形技术实现全覆盖、高精准的数据处理功能,实现地理信息系统与导航定位系统相结合,赋予多波束测量数据地理坐标信息,将多波束测量数据反映在海底地形地貌图上,可应用于海洋数据探测及研究。

六、市场前景分析:

该系统打破了国外对全三维多波束数据处理系统的垄断和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可以做到“现场测量、现场应用”,使我国在该多波束数据处理领域从跟随变成领先,该系统在海底探测、数据处理等方面具有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