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科技园区 学校首页
今天是: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发布 >> 正文

森林防火预警监控指挥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8:48点击:

成果介绍:

森林防火预警监控指挥系统,是一个集通信、网络、视频多极管理、智能视频分析、GIS地理信息系统、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综合技术为一体的防火综合管理系统。

技术创新点

利用先进的烟火识别和热成像技术、摄像/图像增强技术,在每个监控点配置高清晰度摄像机,采用基于微波传输设备回传实时稳定的彩色图像(在夜间仍可获得清晰的图像),实现各个监控点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

应用场景:

森林火灾是世界性的林业重要灾害之一,随着中国造林事业的不断发展,防火工作成为首要任务。目前,基于无线技术的智能监控指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森林防火监控领域。

市场前景分析:

本项目能整合信息资源,统一协调管理,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应用状态:

森林防火预警监控指挥系统目前已在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临沂市、招远市、莱州市、蓬莱市等多个地区使用,协助当地林业局进行林区的防火预警,重点区域可达到80%以上的监测范围,有效降低火险隐患。产品年销售设备60套以上。

附图片: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架构图